广州地化所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1月2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为更好落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的申报服务工作,提高研究所基金申报质量,科技与规划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科技与规划处、各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和博士后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与规划处处长袁超主持。

  袁超首先总结了研究所过去一年在基金申报立项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获得国家基金资助金额和资助量,尤其是重点、重大类项目都有显著提升,他也对研究所基金申请存在的不足,特别是面上项目的资助量和资助率降低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探讨。最后,他介绍了基金委近年在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方面的措施,让科研人员时刻绷紧诚信建设的弦。

  科技与规划处郭素杰、苟国宁、蒋森奇分别介绍了广东省和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改革后的项目布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政策变化要点和研究所基金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基金结题决算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参会人员与科技与规划处各位主讲人进行了积极互动,动员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