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猪辞旧岁,瑞鼠迎新春——广州地化所举行2020年迎新春趣味游园联欢会

  

  百福临门常有余,祥云瑞气聚鼠年。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工会主办的2020年迎新春趣味游园联欢会于1月21日上午在篮球场举行,所长徐义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和全所职工、研究生及家属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情谊。

  此次游园会不仅设置了巧妙的游戏,还有趣味运动项目。篮球场外,设置了啤酒瓶插筷子、踢毽子、纸杯叠叠乐、一环扣一环、水上乒乓球、钓鱼、趣味保龄球、猜谜语等八个游戏。每个游戏项目前都人头攒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常,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愉快的笑容。篮球场内,趣味运动项目火热进行,趣味活动以集体项目为主,包括定点投篮、环环相扣、携手共进三个项目,每个项目都兼具趣味性和运动性。定点投篮不仅需要平稳的心态,更考验参与者的技术;环环相扣让参与者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默契;携手共进要求参与者相互配合,赢得胜利。经过激烈的角逐,成矿室代表队获得冠军,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代表队获得第二名,边缘海室+研究生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抽奖环节前,徐义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简要回顾了研究所2019年度取得的工作进展,对2020年发展形势、工作思路、奋斗目标进行了展望,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文艺演出在舞蹈队热情奔放的《西班牙斗牛舞》中拉开帷幕。退协合唱团带来的男女生小合唱《复兴的力量》《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大家祝福祖国明天更加美好,祝福中科院再创辉煌,祝福广州地化所再谱新篇!有机室选送的诗歌朗诵《春华秋实》,激励大家秉承傅家谟院士“学、思,锲而不舍”的精神砥砺前行,勇攀科学高峰。此次游园会诞生了一个新纪录——年龄最小的表演者,职工子女带来的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赏心悦目、可爱灵动。最后舞蹈队选送的《站着等你三千年》如泣如诉、美丽动人。今年继续保留了抽奖人表演节目的环节,有机室副主任田辉、同位素室副主任韦刚健、黄小龙、成矿室副主任袁鹏、朱建喜、陈华勇合唱的《我的中国心》,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所长助理王强、王焰、有机室常务副主任王云鹏、边缘海室主任闫义合唱的《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赞美。4位所领导压轴演唱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展现了对新时代的向往与为新时代奋斗的激情,博得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着特等奖的抽出,3个半小时的游园活动在全所职工们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一年一度的迎新春趣味游园联欢会已经在研究所连续组织数十年,为每一个人提供了沟通、分享的平台,激发了全所职工同心协力、砥砺奋进的热情。

 

 

 

 

 

 

  (工会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