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植物园到广州地化所调研交流纪监审工作

  

  3月27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一行4人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交流纪监审工作,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及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夏群燕主持。

  夏群燕首先简要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研究领域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项目与产出、“一三五”规划与实施、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纪监审工作中如何加强政治学习、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从严执纪问责、建强干部队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徐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获益良多,不虚此行。他认为广州地化所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开展各类人员谈话、内部审计、专项监督检查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了管理和完善制度,营造了全方位、多维度的教育、提醒和警示氛围,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保驾护航作用。

  夏群燕代表研究所对徐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通过两个兄弟单位开展工作交流与研讨,既可以学习借鉴对方好的经验与做法,又可以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为提升纪监审工作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