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技局李江一行调研广州地化所

  

  4月3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李江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广州地化所所长徐义刚院士、副所长张干、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李江介绍了调研目的,他希望通过调研深入了解广州地化所与港澳、国外科研院校的合作情况,特别是与港澳共建实验室的进展,以利于广州市科技局在国际与港澳合作方面,制定更好的配套支持政策。

  徐义刚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整体情况以及开展国际合作的概况、思路、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果,特别是研究所现有的粤港澳科技合作平台,表达了希望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愿和前瞻构想。王新明和王强研究员就广州地化所与港澳高校共建的两个联合研究机构的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

  李江对广州地化所与港澳高校间富有成效的科研合作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三地间信息、资金和人员的畅通流动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性。对于广州地化所遇到的相关困难,李江表示愿意积极推动解决,也希望广州地化所充分利用广州市在粤港澳科研合作方面的便利条件,为粤港澳生态文明和经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后,李江一行参观了14C专用加速器质谱实验室、高精度高分辨率质谱实验室、二次离子质谱仪实验室、大型室内烟雾舱等科研设施。

  广州市科技局交流合作处处长蔡强、副处长麦慧,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海鸥等参加了调研。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