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调研广州地化所

  

  5月15日,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振涛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省政协委员、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新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干、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辉参加调研活动。

  郑振涛一行参观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室内烟雾模拟舱和14C专用加速器质谱仪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座谈会上,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郭俊介绍了此次走访目的,一是了解政协委员王新明履职的基本情况;二是加强与广州地化所的工作联系,了解研究所的工作情况。

  张干从历史沿革、人员经费、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组织架构、“十三五”规划、重大任务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王新明重点介绍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研究任务、获奖成果、学术贡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郑振涛对广州地化所的发展及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感谢广州地化所对省政协委员工作的支持。希望广州地化所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思路做好科研工作,把研究所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广东省社会经济发展。

  省政协委员、科教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力强,省政协常委孙平,省政协委员王舒平、陈韶、林章凛、徐焰等参加了走访调研。

参观实验室

郑振涛副主席讲话

 张干副所长讲话

座谈会现场

集体合影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