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专题会议

  

  为全面推进研究所内部控制建设专项工作,6月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专题会议。副所长张海祥、各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主持。

  夏群燕传达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部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具体内容,要求内部控制工作小组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完成编报工作。

  张海祥强调,强化内部控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以确保中央、中科院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他要求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内控理念,压实内控责任,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推动内控有效实施,扎实做好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保驾护航。

  夏群燕对各部门在健全研究所内部控制管理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研究所内部控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根据财政部及中科院内部控制工作要求,结合研究所内部控制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查漏补缺,确保内部控制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二是将内部控制与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工作有机结合,精准施策,提升内控成效;三是加强联动,各部门之间加强协调沟通与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定期研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改进完善,实现内部控制管理与促进科技创新工作互融互通。

会议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