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6月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何宏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回信褒扬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充分肯定了科技支撑疫情防控的成绩,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人才的关心厚爱。何宏平希望全所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树立强烈的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于2020年两会基本概况、政府工作报告的“热词”“新词”“暖心词”、真抓实干落实两会精神等方面的内容,何宏平做了辅导报告,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特殊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国经济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科技创新、国防、军队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体现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振奋人心、凝聚民心。

  何宏平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重点解读。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所党委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贯彻落实,确保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立德树人重要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

  会议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