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技局李江一行调研广州地化所

  

  9月29日,广州市科学技术局调研员李江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人才工作。广州地化所副所长张海祥,科技与规划处处长袁超、副处长郭素杰,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智强等参加了座谈。

  李江介绍了调研目的,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近年来广州地化所在重大人才引进和培育方面的相关举措,取得的重大科研进展以及对广州市在人才引进、培育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市科技局制定“十四五”规划中科技人才政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张海祥首先对科技局李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研究所沿革、学科建设、实验技术平台、重大项目争取和成果产出、人才引进和培养、人才工作重点举措和经验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整体情况。同时,希望广州市能在人才项目申请、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购房以及研究所科研平台发展等方面给予进一步支持。

  随后,袁超补充介绍了广州地化所在国际合作方面的概况、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最后,李江高度评价了研究所近年来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的举措,充分肯定了研究所为广州市科技创新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广州市近年来在探索打造“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生态优化—人才支撑”的全链条创新发展路径,科技创新重心也正由“以产业发展为主”向“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转变,更加注重原始创新。他希望广州地化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思路做好科研工作,把研究所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的需求和发展。

  广州市科技局引进智力管理处副处长陈茵、科学技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运南等参加了调研。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