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开展2020年度新进所人员培训

  

  11月13日,广州地化所人事处组织了2020年度新进所人员培训。新进所职工、博士后及需要补训的人员共计23人参加了本年度培训。

  张海祥副所长为培训班讲第一课,他首先代表研究所欢迎大家的加入。随后,他详细介绍了中科院院情以及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新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研究所在“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和“135”规划实施中取得的各项成绩;最后,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以 “敬业、勤业、精业、乐业”为核心的研究所文化的内涵及意义,勉励大家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在工作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随后,各职能管理部门分别就人员聘用管理、廉洁从业、安全保密、科研财务管理、外事管理、安全保密教育、消防安全培训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此外,为了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新进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器具的使用技能,今年特联合综合办公室新增了消防安全现场演练。

  根据培训结束后的“培训满意度调查”显示,参训人员对本次培训的师资、课件等培训的筹备和实施工作给与了积极的评价。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不但学到了新的技能,还更加坚定了对研究所发展的信心。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