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举办“关爱·成长学术沙龙”第1期

  

  12月1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小组举办的“关爱·成长学术沙龙”第1期在综合楼701会议室举行。部分青促会会员以及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由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刘星成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是“工作与生活如何Balance?”。会员们就如何安排工作时长和家庭生活、如何提升工作效率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也提出做好Balance的一些建议:让专业的人干专门的事,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分工安排明确,提升工作效率;排除外部干扰,提高时间管理效率等。

  随后,《大地构造与成矿学》编辑部的李红霞老师介绍了他们期刊近几年组织专辑的相关情况,希望能邀请青促会会员组织专辑,近一步提升期刊的影响力。与会会员非常愿意加入,并在现场拟定了几个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专题供编辑部参考。

  最后,科普办公室主任翟昕介绍了研究所科普学会2021年的工作计划,希望青促会会员能一起参与,进一步丰富研究所的科普形式和内容。会员们的积极性很高,并且就如何更有效的开展科普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广州地化所青促会小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