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于志强研究员获2020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20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于志强研究员荣获2020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于志强研究员,从事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14年,指导研究生认真负责,注重强化研究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室的各项实验技能,瞄准国际前沿科学问题,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新型污染物的环境降解转化、人体健康早期效应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研究团队经多年研究积累后提出的“新型污染的科技安全风险与建议”得到中央有关部门采纳。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针对研究生个性差异,强调因材施教,鼓励研究生依据自身特长发展,注重培养团队的协作精神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目前已独立或联合培养环境地球化学、环境污染与健康研究方向的研究生24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4名、获硕士研究生10名。所培养的研究生中,1人博士研究生获“中科院朱李月华奖学金”,1名研究生获国科大“优秀毕业生”。多名学生先后承担研究生会的社会工作,研究生毕业工作后快速发挥潜在优势,勇于挑重担,其中一名博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期间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一名博士研究生毕业工作期间被深圳市委组织部评为“2020年十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典型人物”。

  “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的奖励对象为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各院属研究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2020年共评选出100名“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教育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