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地质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评优秀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的通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地质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再次被评为优秀等级,环境科学与工程流动站被评为良好。

   此次参评的299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有434个获评优秀,1721个流动站获评良好,其中,广东省有26个流动站获评优秀,全国共有6个地质学流动站获评优秀。

   2020年是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全国已累计招收博士后25万余人。广州地化所自1995年独立建站以来,共招收培养了博士后研究人员400余人,目前在站博士后97人。近年来,广州地化所结合自身发展需要,分阶段持续推动了博士后管理制度改革创新和完善,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方面,流动站发挥了遴选优秀青年人才蓄水池的平台作用,博士后队伍已经逐渐成为研究所吸收新生力量的主渠道;另一方面,流动站也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技人才,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十四五”期间,广州地化所将不断完善管理制度,着力建立适合研究所发展规律的博士后制度,倾力打造高水平的博士后队伍,进一步夯实优秀科技人才储备和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