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十届“矿物与成矿”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0年12月22至23日,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第十届“矿物与成矿”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共分为特邀报告、学术海报展示和口头报告三个环节, 1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次论坛共有18位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海报展示和现场讲解。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博士后和研究生们投票评选出13份获奖海报。学术海报环节,王迎亚和田京获一等奖,吕瑛、何昭露、张晓宇、郭浩喆和宋弘喆获二等奖,江宏君、闫珊珊、晏垚、钟雪敏、姜昌国和崔广申获三等奖。

   在论坛口头报告之前,实验室主任王焰研究员对实验室本年度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勉励全体研究生不忘初心,在科研工作上继续开拓进取,获得更好的科研成果。

  本次论坛特邀Tsuchiyama Akira研究员作了题为“Discovery of primitive CO2-bearing fluid in an aqueously-altered carbonaceous chondrite”的开场报告。在随后的口头报告环节中,由院重点室16位研究员组成的评委组对15个口头报告的选题价值、研究水平、讲解、问答表现及口头英文简介等进行了综合评分,评选出10个获奖报告。其中,张琪彬(报告题目“胶东纱岭金矿床成矿后热演化史:来自锆石、磷灰石低温热年代学的约束”)和李旭锐(报告题目“微生物在离子吸附型稀土矿中对稀土分异的影响”)获一等奖,陈晨、詹强、龚林和欧阳柳芸获二等奖,翁强、张朝群、李澳和谢亚飞获三等奖。

   中科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将对本次论坛获奖者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给予资助。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不同领域研究生间的学习和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将有助于研究生们开阔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

(中国科学院矿物学与成矿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