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韦刚健研究员入选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韦刚健研究员入选。

  韦刚健研究员,现任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同位素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元素和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重点探索浅表地质过程及海洋中主要元素和同位素体系的活动特征及控制机理,拓展其在气候环境演变研究中的应用。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等。发表SCI刊物论文170余篇,SCI他引5000余次,获得侯德封奖,入选“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务院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由国务院人社部组织,每2年开展1次。这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