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学习会,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致我院建院70周年贺信、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等内容。

  何宏平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党中央、中科院决策部署。重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加强组织管理和统筹协调,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深地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筹建工作任务和各项国家重大任务。三要强化组织力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注重发挥所党委在治理体系中的政治功能。有效对接国家和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建立创新人才培育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层层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研究所政治生态环境。

  最后,所领导班子成员讨论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意见建议汇总以及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