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议

  

  2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议。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广州分院组织人教处处长王筑、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负责人和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中层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广浩主持。

  首先,陈广浩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班子换届的相关背景并代表院党组宣读了任免决定:何宏平同志任广州地化所所长,张海祥同志任副所长,李海滨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强同志任副所长。随后,陈广浩代表院党组为离任的徐义刚所长和张干副所长颁发了荣誉奖牌,感谢他们为中国科技事业,为院所改革和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徐义刚、张干、夏群燕分别做了离任发言。徐义刚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在自己近15年的领导岗位工作期间给予的信任和关爱,感谢三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职工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家人的付出,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研究所的工作,并在科研方面为研究所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希望并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张干感谢院党组给予自己10年领导岗位工作的肯定,他表示,在回归科研的同时会时刻关心研究所的发展,他祝愿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研究所的发展越来越好。夏群燕表示,在广州地化所工作的5年是自己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她将把学到的丰富经验带到新的工作岗位,祝愿广州地化所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好的发展。

  王强和李海滨分别做了任职发言。王强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和全所职工的支持,他表示,将全心全意为全所职工做好服务,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李海滨表示,能够到广州地化所工作深感荣幸,今后将尽心尽职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何宏平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全所职工对新班子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上一届领导班子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带领新班子更加努力的工作,不辜负上级和全所职工的期望,希望全所职工能一如既往的支持领导班子的工作。他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四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目标,以深地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筹建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加强研究所人才队伍、平台和学科等方面建设,为把广州地化所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而努力。

  最后,陈广浩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广州地化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机遇,谋划好卓越中心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二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定,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大胆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中青年干部,提高研究所的管理能力;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所党委的作用,加强党政班子间的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研究所的事业发展;四是希望尽快启动新一届的党委和纪委的换届选举工作,保障研究所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陈广浩主持会议

     

陈广浩为徐义刚、张干颁发荣誉奖牌

徐义刚、张干、夏群燕做离任发言

王强、李海滨做任职发言

何宏平发言 

  

会议现场

  (人事处供稿 高伟摄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