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举办《科研创造力提升》专题培训

  

  3月25日,广州地化所人事处依据年度继续教育工作计划,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汤超颖教授为研究所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进行《科研创造力提升》专题培训。研究所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汤教授介绍了脑科学领域关于科研创造力的最新研究成果,从认知的角度对科研创造力的本质和特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了科研院所的工作的特点,就研究生招生面试、课题组成员知识差异的管理、创新思维的培养等内容与在场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她还介绍了创新思维培养的七节脑体操。

  汤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通过发人深省的案例和有趣的互动等,帮助参训人员了解创造力和创新思维的内涵,以及培养、增强创新思维能力的具体方法。参训人员对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建议人事处继续开展“创新思维”培养等与科技创新及管理工作紧密结合的相关讲座培训。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