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和项目办公室调研广州地化所

  

  4月8日,第二次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综合处处长常歆识带领调研组一行6人到广州地化所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七专题二“典型地区岩石圈组成、演化与深部过程”的执行情况开展调研工作。广州地化所副所长张海祥、王强,科技处、财务处负责人和部分项目骨干参加了调研。

  张海祥首先致辞,对莅临调研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广州地化所在青藏高原科学考察方面的积累和成绩,表示研究所将努力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加有力的政策支持和科研环境。

  常歆识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及目的,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第二次青藏科考的要求和期望,希望通过调研学习贯彻中央对科考的指示和精神,了解和解决在工作推进和实际执行过程中的问题,推动项目承担单位进一步落实项目管理法人主体责任,强化项目过程管理,推动科考项目实施。

  任务七专题二负责人、科技处和财务处负责人分别就 “典型地区岩石圈组成、演化与深部过程”项目实施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法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和法人单位落实财务管理制度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相关政策、任务要求、经费执行、办理科考手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分析。同时,调研组对专题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提出了实际可行的建议。

调研会现场

调研会现场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