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团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 “五四运动”10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时代使命,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团委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主题团日活动。

  4月17日下午,广州地化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他们重温了辛亥革命激昂奋进的历史,瞻仰缅怀了在辛亥革命中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制,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宣扬了民主和科学思想,繁荣壮大了工人阶级,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而辛亥革命最终失败,证明了资产阶级共和国方案无法救中国,先进的中国人需要谋求新的出路。辛亥革命为“五四运动”的开展创造了思想条件,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扫除了最初的政治障碍、夯实了无产阶级基础。

  通过本次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广州地化所团委将党史学习与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相结合,引导青年不忘初心,强党性,跟党走。

 

 

团日活动照片

  (团委供稿   摄影:黄越义 韦志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