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地化所)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在广州联合举办“战略性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何宏平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提升广州地化所对地方和国家重大现实需求的科技支撑能力,更好的为改善广东省及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提供精准治污和科学治污等技术服务,体现中科院“国家队”、“国家人”、“国家责”、“国家事”的使命定位。
  鲁修禄介绍了广东省近年来在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希望和广州地化所继续开展在大气光化学污染成因机制和防控研究与PM2.5持续改善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并能够在碳捕集、碳应用和碳封存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碳减排和广东省及粤港澳大湾区大气光化学污染防控做出贡献。
  仪式上,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广州地化所所长何宏平、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平安等见证下,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金銮、广州地化所副所长于志强共同签署了战略性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面向广东省及粤港澳大湾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需求,在共同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深化生态环境重点领域研究、加强科技资源信息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广东省及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