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军调研广州地化所

  

  5月21日,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军一行来到广州地化所,就加强科研院所和地方部门在资源环境领域的科研合作开展调研。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主持座谈会,广州分院副院长谢昌龙,广州地化所副所长张海祥、王强、于志强以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调研过程中,王瑞军首先实地考察了高温高压实验平台、二次离子探针实验室和14C专用加速器质谱实验室等大型科研仪器平台,详细询问了平台建设、运行和管理机制情况。座谈会上,张海祥从历史沿革、人员经费、研究领域、研究方向、组织架构、承接的重大任务和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王瑞军充分肯定了广州地化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他结合2021年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新发展阶段科技创新重点任务、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的目标、推进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的部署,希望广州地化所发挥资源环境领域的技术平台和人才优势,充分结合南岭地区的特色资源,同地方加强合作,深化对南岭地区的科学考察、基础研究、生态环境和矿产资源勘查利用等领域的研究。陈广浩发言时强调要发挥广州分院的特色优势,在同韶关市已经建立起来的合作机制基础上,加强点对点的结合,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韶关市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副市长李欣,市政协副主席谢天友、卢春燕,市住管局、卫生健康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科技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韶关高新区管委会、武江区、浈江区、曲江区领导,江苏伯克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韶关生物医药高等研究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参观实验室

交流座谈

座谈现场

合影留念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