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四专题学习会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四专题学习会。所长、党委书记何宏平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副所长、党委委员王强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会议综述、辉煌成就、经验启示等方面领学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他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会议,党中央作出了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上,以深谋远虑、深化变革、深刻重构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力度改革,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新境界。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开拓创新的智慧和理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研究所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认为广州地化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重要使命,初步实现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的学习教育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所各党支部通过建立有效的学习机制,把握好工作节奏,落实各项工作的每个环节、抓出成效,确保“七一”前学习教育有重点、有亮点、有特点,将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

会议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