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冲锋在前 广州地化所同心抗疫共奋战

  

   针对近日广州疫情防控形势,广州地化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广州地化所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将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

  作部署,使命在肩当先锋

  5月30日,广州地化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所上下“一盘棋”,全面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会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在危难时刻勇担使命、勇挑重担、勇往直前,争做广州地化所抗疫先锋,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广州抗击疫情。 

党委会议

  有呼必应,志愿服务火速奋战

  5月31日,在收到白石岗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时,广州地化所党委急速响应,火速集结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10余名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奔赴白石岗社区采集点,协助做好居民、退休老同志核酸检测指引、二维码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在大雨滂沱中坚持服务2个多小时,助力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为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5月31日傍晚,在接到五山街道疫情防控支援任务后,党支部党员纷纷响应,“我参加”“我报名”……闻令而动,使命必达。6月1日,7名研究生党员志愿者投入工作。“请戴好口罩,扫二维码做好登记。”“请注意防护,做完核酸检测尽快离场。”在白石岗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身着红马甲、防护服的志愿队员时刻提醒做检测的居民。95后党员程佳敏说:“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亲身感受有召必应的力量,红旗飘扬的使命,今天参与‘逆行者’行动深深感到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者帮助老同志录入信息

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志愿者协助开展现场指引

  暖人心,用情筑起坚强后方

  在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关键时刻,综合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人事处、教育处主动承担防疫责任,严密部署防疫工作。综合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及时发布了4轮关于园区疫情防控的多项通知,人事处及时与离退休老同志对接相关工作,教育处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至每一位研究生。医务室谭健芳老师积极与社区联系,及时发布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日常防控等方面的信息,大家齐心协力共同面对突发疫情。 

医务室谭健芳与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再起,广州地化所党委随时待命、有召必应,以守护市民健康、筑牢战疫防线为己任,用心用情用力勇担研究所责任,凝心聚力共战“疫”情,助力广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