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广州分院纪检组调研广州地化所

  

  6月28日,中科院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张世专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副所长王强、科技与规划处相关负责人、科研人员代表、党群工作处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

  王强从前期规划工作、各级院领导的指示精神、广州地化所的“十四五”设想等三个方面向张世专一行进行了详细汇报。王强表示,下一阶段广州地化所将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强化应用出口,打造国际一流平台,构筑国际一流人才高地,力争在“固体地球科学与能源资源”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大领域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创新贡献。

  李海滨向调研组汇报了广州地化所纪委2021年整体工作思路。重点汇报了强化政治监督、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下一阶段,研究所纪委将按照党中央、中科院党组、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纪检组的精神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落实落细落小,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世专对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的战略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广州地化所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在推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开局阶段上,有想法、有举措、有实效。所纪委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所党委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中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确保了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希望广州地化所继续结合本所特色和实际,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

会议现场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