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任职宣布会议

  

  7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第五届党委纪委任职宣布会议。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负责人和职能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广浩主持。

  陈广浩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广州地化所第五届党委纪委选举结果的批复》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决定,张海祥同志任广州地化所党委书记,李海滨同志任广州地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宏平同志不再担任广州地化所党委书记职务。

  张海祥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全所职工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岗位上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会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所长的工作,团结班子成员统筹推进“六好”研究所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化解研究所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同时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所职工为把研究所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而努力奋斗。

  随后,何宏平代表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发展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全所职工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信任和支持,同时祝贺新一届的党委和纪委委员。他表示,所领导班子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和纪委开展工作。他希望,在目前研究所改革的关键时期,新一届的党委和纪委要紧密围绕“四个面向”“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了共同的目标,和行政班子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做好研究所的各项工作。

  最后,陈广浩代表广州分院分党组讲话。他首先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团结一致,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重要使命,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为契机,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布好局;二是希望领导班子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党委在“三重一大”决策的作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希望领导班子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院党组的要求,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最后,他祝愿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抓住新时期发展机遇,为研究所的全面发展和中科院“四个率先”战略目标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广浩主持会议

张海祥发言

何宏平发言

会议现场

(人事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