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科学院魏国汶副院长一行调研广州地化所

  

   7月20日,江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国汶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广州地化所副所长王强、科技与规划处处长袁超以及刘冬、梁晓亮、杨武斌等青年科研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魏国汶副院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邀请广州地化所参加2021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江西活动;二是到广州地化所交流人才培养和平台管理等经验;三是希望加强双方在环境领域和稀土等矿产领域的科技合作。

   王强副所长从研究所概况、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成果与影响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表达了与江西省科学院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科技合作的美好愿景,并预祝2021江西智库峰会取得丰硕成果。

   与会青年科研代表分别从自身的研究领域出发,介绍了稀土绿色开采技术、硅藻土基肥料制备以及稀土资源高附加值利用等拟开展合作的研究成果,双方就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江西省科学院人事处处长徐刚、江西省科学院应用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强、江西省科学院应用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吴磊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会议现场

魏国汶副院长介绍调研目的

王强副所长介绍研究所情况

(科技与规划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