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新任中层领导人员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

  
  2021年8月23日下午,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新任中层领导人员集体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会议。所长何宏平,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以及新任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祥主持。
  张海祥表示,干部任前谈话是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责任和挑战。他对新任中层领导人员提出5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守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要求,同时也要加强对部门工作人员的提醒、教育和监督;三要严管理,要加强政策制度、业务知识和管理能力的学习,严于律己,做事公道正派,敢于担当;四要强作风,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要带队伍,努力打造爱岗敬业、素质优良、团结协作的管理团队。
  李海滨在廉政谈话中要求新任干部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一岗双责”。一是通过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传导压力;二是通过梳理完善所在部门的相关制度规范管理;三是通过谈心谈话,加强与部门工作人员的沟通交流。
  何宏平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任中层领导人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要珍惜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利用新岗位提供的舞台,积极发挥作用。他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提了4点要求:一要坚持原则,坚持依法治所、依规治所,在制度允许范围内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二要对研究所忠诚,要继承和发扬研究所的优良传统;三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在工作中学会抓重点,提高工作执行力;四要敢担当,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全局意识。
  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充分体现了所领导班子对中层领导人员成长的关心和爱护。通过本次谈话,新任中层领导人员表示,深感重任在肩,一定会尽快转变角色,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