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林主持。
  会前,马林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为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马林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广西、青海和西藏考察时对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的重要阐释,并通报了党支部问题检视情况。王强带头发言,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教材的感悟和收获,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开展了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了支部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随后,与会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进行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必须坚持不懈将这个锐利武器用好,使我们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落实到学史力行上,对标“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洪流中建功立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