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统战工作,9月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党群工作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魏大任,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魏大任从民主党派组织建设、成员发展、所党委培养选拔推荐统战对象到地方任职,以及发挥统战对象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的统一战线工作的相关情况。

  张海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统一战线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始终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修订条例和院党组制定实施细则的深远意义,深刻理解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的实践逻辑。

  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