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党委建立中层管理人员学习交流机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在中层管理人员中营造“本领恐慌、勤奋好学、担当实干、清正廉洁”的氛围,广州地化所党委建立了中层管理人员学习交流机制。旨在通过每季度至少一次的政治理论、管理技能、廉洁从业、业务知识等方面的集中学习,并结合业务交流、专项调研等方式,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提高中层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不断增强中层管理人员干事创业能力。
11月3日,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召开了第一次中层管理人员学习交流会,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参加。
张海祥首先介绍了所党委建立中层管理人员学习交流机制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层管理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身为“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他要求,中层管理人员要深入基层了解一线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和真实反馈,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希望,中层管理人员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努力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中层管理人员就如何完善学习交流机制,如何做好本部门工作,如何加强部门沟通协力推进研究所整体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大家表示,学习交流机制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还搭建了各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不仅能不断提升个人的政治素质,增强干事创业能力,还有利于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对有效提升研究所的管理水平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