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21年研究所科普工作会议

  

       12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21年研究所科普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副所长王强、科技与平台处处长田辉、科普办公室主任翟昕以及科普志愿者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由王强主持。

       学会与科普办公室在会上汇报了2021年度科普工作简介。报告回顾了研究所2021年度在重大科普活动、科普进校园、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普讲解大赛、科普作品创作和媒体宣传等科普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和亮点工作,分析了目前科普工作中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并提出了2022年科普工作计划与重点。

       张海祥、王强分别肯定了研究所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翟昕在挂职期间为研究所科普工作在梳理思路、丰富活动形式、规范科普志愿者队伍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显著影响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也感谢广大科普志愿者对科普工作的支持和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对研究所今后的科普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希望广大科普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提高参与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关注研究所科普工作的发展,使科普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上,翟昕回顾了在挂职期间的工作内容、体会与感想,分享了如何提高科普工作成效的经验与思考,并对科普工作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科普志愿者保持学习力、高度责任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代表热烈讨论了参与科普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并对下一步研究所的科普工作方式方法、如何发挥科普志愿者的作用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会议现场

(学会和科普办公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