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评估和团委书记年度考评会

  
2022年1月10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着力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广州地化所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评估和团委书记年度考评会。所党委委员,在职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团委书记等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四个提升”的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年”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团委书记重点围绕组织建设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汇报。
党委书记张海祥在总结中指出,通过党支部书记和团委书记述职,真切感受到过去一年各党支部及团委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就下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引导研究所全体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四强”党支部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刚刚重新组建的研究生党支部,要加强支委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工作机制,避免出现书记“唱独角戏”的现象,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三是要以党建促发展,强化工作实效。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关键之年,各党支部要聚焦研究所重点工作,以党建促科研,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努力实现从“能干什么”“在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