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黄国锋主任一行到我所调研

  
2022年2月22日,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国锋一行6人到广州地化所进行调研。广州地化所彭平安院士、于志强副所长、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科研代表参加了调研,科技与平台处田辉处长主持了调研会议。
调研会上,于志强副所长首先致辞,对莅临调研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为推动双方合作给予的保障和支持,接着从研究所概况、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成果与影响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并希望双方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环境监测和平台建设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黄国锋主任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及目的,希望双方能在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有毒有害污染物监测、VOCs质控与环境效应评估和“碳”监测与评估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干主任、王新明副主任、罗孝俊研究员和熊永强研究员分别就碳同位素和毒害物、VOCs和温室气体分析质控与环境效应、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和团簇同位素研究进展做了主题报告。随后,双方围绕环境健康、“双碳”目标、臭氧和PM2.5协同防控、新型污染物监测、溯源、健康风险评估和监测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黄国锋一行还参观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烟雾箱、二噁英、VOCs、14C、团簇同位素等实验室。
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刘军、办公室主任刘宝华、监测与预报二室主任廖彤、监测与预报二室副主任陈多宏、分析测试与环境应急室副主任赵金平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于志强副所长致辞

黄国锋主任讲话
 
调研会现场

调研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