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我国中重稀土矿床成矿规律及勘查评价技术”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暨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2年2月21-22日,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我国中重稀土矿床成矿规律及勘查评价技术”实施方案论证会暨项目启动会在广东佛山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处裴志永处长、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张鸿翔副局长、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王强副所长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与会领导对承担单位广州地化所的研究基础和项目布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加强项目内部组织协调和沟通,保障项目实施过程的整体推进,完成既定科学目标。王强副所长代表承担单位发言,表示研究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从人员、平台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同时也将按照相关规定加强管理,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本项目是继“深地资源勘查开采”重点专项“稀土元素成矿系统与资源基地深部探测”之后,中科院广州地化所连续承担的第二个与稀土资源相关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围绕整体目标,项目共分五个课题,分别由中科院广州地化所、江西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原江西省地矿局赣南地质调查大队)、北京科技大学和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承担。
会前,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广州地化所所长何宏平研究员向翟明国院士、杨树锋院士、成秋明院士、胡瑞忠院士、秦克章研究员(项目责任专家)、范蔚茗研究员、吕志成研究员、孙晓明教授、王汝成教授、许文良教授和杨志明研究员等项目专家颁发了聘书。项目、课题和专题负责人、研究团队骨干等近7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项目首席科学家和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与课题的实施方案,专家组成员在认真阅读实施方案和听取汇报后,对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关注的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此次会议的召开为项目的高效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何宏平研究员为翟明国院士、杨树锋院士、成秋明院士和胡瑞忠院士颁发聘书

项目首席科学家何宏平研究员做项目整体实施方案汇报

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课题负责人和学术骨干等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