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3月29日上午,广州地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等内容。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等3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会议并领学了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与担当。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与我所的专业领域密切相关。会议要求,要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支撑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双碳”目标等工作中充分发挥我所在地学以及环境科学领域的专业优势,打破固有思维,加速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要干什么”的转变,服务国家需求。
会议指出,“坚持统一战线”是党百年奋斗历史的成功经验,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充分发挥我所民主党派人数较多、党派界别分布较广、人员层次较高的优势,为研究所的发展凝心聚力。
与会人员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表示,要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及国重重组工作等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履行好“国家队”的职责使命,推动研究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各项工作部署,有效促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