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5月16日,为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深入推进研究所党建与科研“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广州地化所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党务干部培训暨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各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党群工作处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海祥首先作了《强化政治引领 聚焦组织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篇,系统回顾我们党在成立之初的艰苦历程,进而强调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报告的第二部分全面梳理了不同时期党章中对基层党组织的称谓及功能定位的演变历程,全面阐述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报告的第三部分介绍了支部党务工作的原则与方法,就当前形势下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建议和参考。
随后,党群工作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魏大任就发展党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党费收缴与使用等基础性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强调,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与内容,力争每次组织生活都能帮助党员在思想上有提升、在工作中有进步。
在党建工作推进会环节,党群工作处首先传达了《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随后就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会议强调,2022年是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在完满完成2022年全所党建工作目标任务的同时,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最后,与会人员就党员管理、组织生活方式的落实与改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形式下要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实现党建与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