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开展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庆祝6.9国际档案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沙矿产资源勘查中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档案宣传活动。     
6月9日,中心档案室组织在职人员参加了国家档案局线上专题讲座。邀请了科学时报社原副社长、湖南大学李浩鸣教授,来中心作“档案记忆——我与陈国达院士的情缘”报告并进行座谈,李教授还向中心档案室捐赠了珍贵档案。 此外,中心档案室分批进行了档案专题展览,开展了档案法知识现场问答活动,选取科研课题档案中的精美岩石薄片,制作了档案文创产品——岩矿石薄片图文书签,捐赠给了崇德学校和祁东县启航学校的学生。  
通过此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一方面,直观体现了档案“存凭、留史、育人”的重要作用,使大家在档案中感悟历史,展望未来,从而领略到档案的独特魅力;另一方面,有效提高了大家重视、利用和保护档案的意识和能力。
此项工作得到了中科院档案馆2022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专项经费的支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