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中央、中科院和广东省重要文件、会议精神

  
6月29日上午,中科院广州地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传达院人才工作会议、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领学。
张海祥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贺信精神,带头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阅读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在落实“1+1+9”工作部署中充分发挥我所的学科与专业优势、贡献更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海祥表示,院人才工作会议、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团队、个人经验交流为研究所在选题机制、组织模式、管理方式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经验,研究所要将人才队伍建设同科技规划、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重大科技项目争取密切结合起来,瞄准重大原创性成果产出,闯出一条新形势下又好又快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党委委员王云鹏就学习《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心得作重点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广大科技工作者了解科技创新规律、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期研究所科技布局和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修订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
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和在职党支部书记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