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分院安全工作督查组到广州地化所开展“安全强基年”暨夏季安全现场督查

  
7月5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世专率安全工作督查组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开展安全现场督查工作。广州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管理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分管安全的室主任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世专介绍了此次督查目的、意义和安排,通过督查实实在在发现问题,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希望建立健全在党政“一把手”齐抓共管下以人为本、人人有责、全面覆盖、失职追责的“大安全”工作体系。
张海祥代表广州地化所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安全检查,查找出研究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和今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表示将积极配合督查组的安全检查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综合办公室的安全工作汇报,并按照检查重点分成五个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询问和现场检查,分别对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实验室、危化品中转站、消防、监控室、配电室、食堂、人才工作、知识产权、网络安全、学生安全、作风学风、科研诚信建设、分支机构企业清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向广州地化所反馈了检查结果,总结了工作亮点,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张世专在讲话中强调,研究所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同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研究所要明确职责分工,全员积极参与,规范管理流程,确保广州地化所安全工作可持续发展。
最后,李海滨代表广州地化所感谢督查组的辛勤工作,并表示将根据督查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积极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科研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现场

实验室检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