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资产财务处举办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7月15日上午,针对近期科研经费开支和新一代ARP使用中发现的问题, 广州地化所资产财务处在标本楼308会议室举办了科研财务助理专题培训会。各实验室科研财务助理及其他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文杰主持。
会上,孙文杰首先阐述了召开本次培训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强调了加强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对支撑科研一线工作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加深科研财务助理对经费管理和相关制度的理解与执行,同时,也希望通过面对面沟通收集意见和建议,共同提高资产财务工作的服务质量和效率,更好地服务于科研。
随后,范丽围绕科研财务助理定位、近期财务方面发现的问题和制度解读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她强调科研财务助理要加强专业化、责任感和风险意识,从根本上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真正发挥“桥梁”作用。陈淑芳、罗辉扬分别就新一代ARP综合财务模块常见问题、实物资产管理中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交流。最后,资产财务处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解答和收集。
本次专题培训会加强了研究所科研财务助理等相关人员对研究所资产、财务相关制度的理解,对促进科研财务助理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科研工作的意识和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