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协、科发中心一行调研广州地化所科普工作

  
7月19日,广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何显平、广州市科发中心党支部书记梁仲伟、副主任谢妙慧等一行6人到广州地化所调研科普工作。广州地化所副所长王强等人出席了调研会,会议由科技与平台处处长田辉主持。
王强对何显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广州市科协、科发中心长期以来对广州地化所科普工作的支持和指导,随后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基本情况。他强调,研究所的创新成果、人才队伍、科研平台等都是开展科普活动的丰富资源,通过策划、实施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可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科学的种子,同时还可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情怀。何显平对广州地化所的科普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希望广州地化所和市科协一起继续努力,做好科普工作。学会与科普办公室马跃良详细介绍了2021、2022年研究所科普工作以及广州市科普游项目开展等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广州青少年科技馆临展、扶贫点科普长廊设计和广州市科普游项目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后,何显平一行还到广州地化所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依次参观了“宇宙形成与元素诞生”、“地球板块构造与圈层结构”、“岩浆岩、沉积岩与变质岩”、“金属与非金属矿产”、“古生物化石与古人类遗址”、“能源矿产”、“生态环境”、“人与自然”、“陨石与陨石坑”、“广州地化所所史”等单元展厅。科普基地工作人员特别介绍了人造水晶、锂辉石伟晶岩标本、陕西蓝田上陈古人类遗址、岫岩陨石坑和依兰陨石坑等重要研究成果。

调研会现场

参观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