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水合物勘察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吴能友主任一行调研广州地化所

  
8月12日,天然气水合物勘察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吴能友主任一行7人到广州地化所进行调研。广州地化所所长何宏平、副所长于志强等出席。
何宏平对吴能友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研究生培养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研究所近五年在面向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孵化高新企业和智库建设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提出双方可以进一步围绕“双碳”目标,在碳封存技术研究和项目争取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吴能友介绍了天然气水合物勘察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回顾了双方在海洋地质、天然气水合物以及分析测试等方面的合作历程,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广州地化所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等领域的合作。天然气水合物勘察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任金锋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南海水合物CO2碳封存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进展。随后,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会现场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