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喻鸿一行调研广州地化所

  
10月13日,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喻鸿一行到广州地化所调研。广州地化所所长何宏平、副所长王强等出席,调研会由王强主持。
何宏平所长对喻鸿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研究生培养以及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广州地化所的基本情况,并基于研究所人才队伍结构、技术支撑平台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希望双方就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体系开展深入合作。喻鸿总裁介绍了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的产业布局情况,并分享了其在矿产资源,尤其是中重稀土资源的开发利用等方面的见解。同时,喻鸿总裁充分肯定了广州地化所在矿物学和成矿学研究领域的优势,赞同何宏平所长提出的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战略合作的建议,期待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方式共同推进我国和广东省中重稀土产业的高效发展。会上,朱建喜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广州地化所在离子吸附型中重稀土绿色开采方面的成果和进展。随后,双方就科技项目合作、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稀土绿色开采技术研发及示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晟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丁学文、科技部总经理何潇、经营部总经理黄伟光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会现场

会后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