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12日,受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委托,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组织评审专家对研究所承担的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进行结题验收。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段晓男处长,中科院广州地化所何宏平所长、张海祥书记、王强副所长以及科技、财务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骨干等五十余人以视频和现场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验收专家组组长为南京大学王汝成教授,成员包括暨南大学陈达教授、南京大学胡修棉教授、广东省科学院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李芳柏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廖立兵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牟玉静研究员、山东大学薛丽坤教授、南京大学杨晓志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朱弟成教授和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柯秋胜高级会计师。
段晓男首先回顾了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设立的初衷和过程,并希望通过这次项目的验收,能够让项目负责人更好的去总结梳理过去的进展,以期提出更好的未来研究设想。他强调,研究所必须充分领会开展使命驱动研究的重要性,希望研究所对标中科院前沿科学榜单和重大科学技术需求榜单,发挥自身优势,在原始理论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段晓男处长讲话
张海祥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对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的支持是“雪中送炭”,不仅助力了研究所高水平成果的持续产出,在人才队伍培养和团队建设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研究所保留了一批核心关键人才队伍。他表示,研究所将围绕基础研究十条和国重建设要求,进一步践行基础研究促进关键核心技术科研新范式,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

张海祥书记致辞
接下来的会议中,5位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的完成情况。专家组在认真审阅项目相关材料、听取项目执行情况汇报并进行质询后,形成了全部通过验收的意见,并对每个项目的未来研究方向给出了中肯建议。
项目负责人作报告

专家组提问
最后,王强副所长代表研究所和项目负责人,对验收组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邀请各位专家到广州地化所交流访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