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达标评估
暨党支部书记考评会议

  
12月15日,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达标评估暨党支部书记考评会议。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等3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魏大任主持。
魏大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考评述职会的安排和要求,随后,11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加强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汇报了各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展情况。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一年以来,各党支部的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各项党建重点任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两个作用”充分彰显,为研究所有序运转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针对下年度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创新理论武装、增强政治自觉。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作用。二是加强班子建设、提升业务素养。将党支部班子的能力建设作为党支部的重要课题,发挥好书记的头雁作用和其他支委的引领作用,在日常党建工作中,要共通共谋、共商共断,形成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良性工作局面,不断提升班子整体效能,支撑研究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以党建促发展、强化工作实效。将党建工作与研究所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度结合,坚持党建引领、同频共振,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号召全体党员在助力中科院发挥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征程上永做先锋。



(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