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团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不忘跟党初心”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蔚然成风,广州地化所团委于3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不忘跟党初心”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所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团课,分别线上集中观看了雷锋精神主题纪录片《永远的榜样——雷锋》、《我们的雷锋》、《你的样子》。各支部通过学习雷锋事迹和格言,了解雷锋精神的本质和意义,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奉献祖国、服务人民。会后,各支部团员提交了观后感,深入交流团课学习心得体会。与会团员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时刻夯实自己的理想信念,用党的科学理论来武装头脑,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除线上学习外,同位素室团支部同时于线下开展了“公益云徒步”的活动。通过腾讯“一块走”公益平台,团支部号召团员一起运动、增强体质,将运动步数转化为平台公益金,捐赠至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公益项目,用足迹丈量祖国大地的同时,践行雷锋精神,为公益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接下来,所团委将把学雷锋活动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团员青年秉承雷锋精神,以螺丝钉般的意志,扎实扎根科研学习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各团支部组织团员学习观看雷锋精神相关纪录片

同位素团支委“公益云徒步”的活动



(广州地化所团委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