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化所召开第一季度中层领导人员学习交流会

  
3月31日,广州地化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中层领导人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主持,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
张海祥首先领学了《求是》(2023年第3期)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他指出,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是党始终在思索、一直在探索的问题。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的窑洞里给出了第一个答案,这就是“让人民来监督政府”。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党又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这就是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精辟概括了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中层领导人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并将之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魏大任随后介绍了中科院关于贯彻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的相关情况。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按要求规范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最后,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了部门制度“立、改、废”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并就部门间需要协调的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张海祥在总结时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等光荣传统,守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锻造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要持续做好制度的“立、改、废”工作,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现场
(党群处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