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矿床学研究的变革性原位分析新技术”
2023年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我所顺利召开

  
2023年4月7-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矿床学研究的变革性原位分析新技术”2023年项目进展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顺利召开。
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主办,项目第四课题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承办。项目首席科学家李献华院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何宏平、副所长王强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山大学等单位的项目骨干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科技与平台处田辉处长主持,何宏平所长致欢迎辞。项目首席科学家李献华院士对项目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感谢广州地化所对承办本次进展会周到的安排。
李献华院士回顾了“面向矿床学研究的变革性原位分析新技术”项目设立的初衷和过程,总结了现阶段取得的研究进展,肯定了项目在考核指标和和管理领域的成果,指出了项目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以“查漏补缺”为目标主题,明确了项目及各课题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攻关方向。
会议中,五个课题负责人及各课题核心骨干分别汇报了各课题及任务的科技目标完成情况、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随后,全体项目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李献华院士对项目的研究目标和关键时间节点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本次项目进展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项目成果总结与集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所长何宏平和项目首席科学家李献华院士讲话以及会议现场照片

 
项目组成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