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广州地化所

  
  4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
阴和俊一行参观了有机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型室内烟雾舱”和同位素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次离子探针质谱仪实验平台”,考察了解了最新科研进展、平台建设及重要成果,听取了研究所在科技创新、党建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研管理骨干代表座谈交流。
阴和俊对广州地化所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国际合作、平台建设、考核评价和党建统战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所要瞄准国家在资源和环境领域的急迫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组织力量集智攻关,为国家矿产资源的勘探、利用和生态环境的改善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阴和俊强调,研究所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统筹推进做出的战略布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夯实学科基础、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引导组织科研人员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干事创业。力争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人事局和广州分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阴和俊参观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