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现青春奋斗风采
——广州地化所团委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承与弘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团委近日开展了“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现青春奋斗风采”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员们情绪激昂的合唱了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团委组织与会团员青年观看贵州共青团出品的励志微电影《撑天》。故事中年轻追梦者思想行动的蜕变,鼓舞着团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不辜负青春,将个人成长与党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观影过后,团委组织开展了团史知识问答竞赛。现场团员们踊跃抢答、活动反响热烈。赛后,与会团员青年分享了参与团学活动的个人感悟,通过思想交流碰撞,增强了团组织凝聚力、团员集体荣誉感。
活动最后,团委委员号召广大团员积极参与“学思想见行动 启新程创新绩”五四征文演讲活动,用生动的文字与青春的事迹表达共青团员不忘初心、奋勇向前的爱国情怀。在与会团员热烈的掌声中,“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现青春奋斗风采”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广州地化所团委通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和演讲征文等特色活动,传承五四精神、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践行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职责使命,为实现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


团员合唱团歌
附件: